数据整合交换与数据分析解决方案

【背景】

       目前我国大多数的企业及政府部门,基础架构投资缺乏连贯性,数据存在于多个系统造成数据无法同步,数据格式、数据描述不一致造成数据无法共享,不同的应用开发商,不断出现的业务需求变更,造成业务和数据之间存在断层,很难开展交叉业务。“信息孤岛”现象越来越严重,信息管理成本越来越高。如何高效地提供新业务应用与服务,准确的业务实时性数据,为企业提供统一、完整的数据视图,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的数据依据,成为企业IT部门日渐重要的工作职责。

【解决方案】

       企业级数据整合与数据分析平台,将分布在不同系统中的不同格式、不同接口的数据进行有效的转换、清洗、整合,屏蔽掉数据复杂性,提供准确、一致、可信、及时、及有条理的业务数据,企业数据经整合处理后,符合企业数据标准和规范,可被访问,可在各业务系统间有效地交换。最终,企业决策层和各业务部门通过直观丰富的图表进行业务数据的综合查询、分析,从而使企业经营决策更具理性。

数据整合:满足数据的及时性和实时性,对不同版本的数据库进行批量抽取,增量复制,减少开发工作量。

数据交换:对整合的数据根据业务规则和流程,采用ETL工具,进一步数据清洗和数据转换,解决数据质量问题,清洗后的数据加载到决策支持数据库。

决策支持数据库:提供对海量数据和分析查询应用的支持;决策支持系统不会对原来业务应用有较大影响。

统计分析和报表:提供灵活的多维分析和自定义报表。

                           数据采集——WebSphere DataStage

                           数据比对——WebSphere QualityStage

                           信息整合——WebSphere Information Integrator

                           数据交换——WebSphere MB+MQ

                           数据存储——DB2 UDB+DWE

                           报表和分析平台——IBM Cognos BI

                           信息发布服务门户——WebSphere Portal Server

【我们的优势】

提供完整统一的数据视图,帮助行业客户更好的理解整个企业的信息状况。有效的数据分析提供可以参考的分析模型,帮助客户更好的理解当前的业务。为客户领导决策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持,帮助领导预测与分析当前行业的特点和未来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