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机房整体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中心机房建设工程是一个集建筑装饰学、美学、电工学、电子学、暖通净化专业、计算机专业、弱电专业、消防专业等多学科、多领域的综合性工程。

【建设思想】

 机房整体工程:将机房数据/非数据设备、空调设备、监控设备、强弱电系统、消防系统等作为一个完整的系统考虑,尽量发挥各子系统的联动、互动作用。 

可管理、可扩展:现代机房工程已不仅仅是功能上的要求,而且要具有良好的可管理性,为用户提供友善的管理界面,同时要保证容量、性能的可扩展性,以保护用户投资。

高质量项目管理:机房工程是一项专业化的综合性工程。要求对各个子系统的建设规划、方案设计、施工安装等过程中进行严密的统筹管理,以保证工程的质量和周期。

【解决方案】

      中心机房整体解决方案设计以业务完善、技术规范、安全可靠为原则,确保机房设备及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根据客户需求,对现场进行实地勘查,依据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结合拟建各个子系统的特点进行总体设计。在选材投资方面根据功能及设备要求区别对待,并满足用户的特殊要求,做到投资有重点,保证机房场地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延长系统的使用寿命。

       中心机房建设工程一般包括以下分项系统:机房装饰系统、供配电系统、综合布线系统、UPS电源系统、精密空调和新风系统、机房环境及动力设备监控系统、防雷接地系统、门禁系统、监控报警系统、消防系统、屏蔽工程,及设备搬迁工程等。